今(24)日上午,中國河北三河燕郊一商業街商鋪發生爆炸,整條街滿目瘡痍,慘如廢墟。中媒報導稱,現場傳出巨大爆炸聲,周圍多家門店被炸得面目全非。根據中共官方通報顯示,此次事故造成 2 死 20 傷。

該事故事發在中國廊坊市三河市燕郊開發區福成尚街,中國網傳多個現場影像顯示,現場一片狼藉,街道堆滿了玻璃碎片、各種鋼筋等,沿街店鋪的門面被炸得面目全非;有一輛汽車被炸毀。有人摀著受傷的頭,有人滿臉是血,有人躺在地上,有人被擔架抬出。

現場附近一家店鋪老闆受訪時表示,大約今早 9 時 20 分左右,聽到一聲巨響,所有的玻璃都在抖動,不過自己家的店玻璃沒有被震碎,「爆炸地點在他店面的西南方,直線距離 50 公尺左右,原以為是地震,就趕快跑出去。」

該老闆接著表示,官方通告有 10 人有不同程度的傷情,鄰居拍到的都是傷者。事發後,有物業過來現場檢查,可能有一段時間無法營業,但還沒有收到具體通知。而附近的居民劉先生對《瀟湘晨報》表示,當時他正準備上班,突然聽到很大的爆炸,當時窗戶都在震動,「沿街的店鋪幾乎都受到爆炸的影響,損毀嚴重,有人受傷,爆炸中心三、四家店鋪已經面目全非。」

此外,《北京青年報》報導稱,距離現場 30 至 40 公尺的另一家門店內,屋內的吊頂有多處掉落,店內的物品一片混亂。店員表示,事發後店內已經停電,無法繼續營業。

今日下午 3 時 45 分,三河市政府發布通報稱,24 日 9 時 18 分,三河市福成尚街時代廣場一商戶發生液化石油氣瓶燃爆事故,現場搜救於 13 時 30 分結束。此次事故共造成 22 人受傷,其中 2 人經搶救無效死亡。

近期中國多地發生爆炸事故。21 日 16 時 45 分左右,天津市寶坻區北城東路與吳蘇路交口附近發生燃氣爆燃事故,導致 23 人受傷,其中 3 人重度燒傷;同日上午,山東泰安市綠地公館一層的一門頭房因液化氣罐泄漏引發的爆炸事故,造成 13 人受傷,截至目前為止,共有 3 人傷情惡化死亡。

今(24)日上午,中國河北三河燕郊一商業街商鋪發生爆炸,現場有許多圍觀民眾。   圖 : 翻攝自極目新聞

今(24)日上午,中國河北三河燕郊一商業街商鋪發生爆炸,現場畫面曝光。   圖 : 翻攝自極目新聞

今(24)日上午,中國河北三河燕郊一商業街商鋪發生爆炸,現場畫面曝光。   圖 : 翻攝自極目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