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3)日在台中市第二市場內的山河魯肉飯,黃姓男子和 4 名友人一同去吃早餐,沒想到與另外一群 10 人客人產生誤會爆發衝突,黃姓男子遭毆打致死,身上有 2 處刀傷,死者父悲嘆:「吃飯怎麼會帶刀帶槍。」

台中第一分局表示,早上 6 點 30 分獲報第二市場某知名小吃店有衝突,到場發現黃姓男子(31歲)已無生命跡象,送醫後仍急救無效,其餘 4 名同行友人則分別有擦挫傷。

警方表示,雙方並不認識,在調閱店家、路口監視器後初步研判,是因黃男點完餐後,打電話催促其他友人「快來吃飯」被認為是「打電話撂人」,才引發口角。雙方人馬爆發激烈衝突,店內的桌椅、碗筷遭亂丟成一團,就連工業風扇也成為兇器。目前警方已將主嫌林男等 5 人逮捕,全案朝殺人罪嫌偵辦。

在黃男急救一小時後,醫生向黃男父親表示情況並不樂觀。黃爸含淚表示,一刀中心臟,一刀疑似刺進肺部,怎麼會有人吃飯帶刀帶槍。黃男最後因刀傷導致氣胸、血胸,經送醫搶救仍不治。

台中市長盧秀燕臉書發文表示:「敢來台中犯罪,台中勇警一定抓到你!我們絕對不容許任何不法情事在台中發生,只要敢犯罪,台中勇警從嚴、從速偵辦,一定逮到不法份子,切勿存有僥倖心態。」

台中市長盧秀燕發文表示,台中勇警一定會抓到你!   圖:擷取自盧秀燕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