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24)日先後拜訪迪化街,有拼場味道。對此,林佳龍受訪則說,他每年都來迪化街,這是他爸媽過去工作地方,就好像回到家一樣。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今日出席正國會的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在迪化街舉行的政策座談會。他也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國民黨提名的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下午也要來迪化街的葉晉發商號,林佳龍說,「我是每年都來迪化街。最主要這是我爸媽過去工作的地方,這裡有很多的布莊,我爸爸媽媽是裁縫師,所以剛剛聽說在影片中還有看到爸爸過去在這個裁縫師工作的畫面。這個就像回到家一樣,特別當時怡君在參選市議員時候,她還帶著我挨家挨戶去拜票。這個都是我兒時的情景,就像回到自己生長的地方,分外的親切」。

林佳龍說,「這個也是後火車站、大稻埕也好、迪化街也好,都是比較老的社區,怎麼樣做到舊城新生,有好的未來。我過去在台中市推動的中區再生,包括大車站的計畫,還有綠川、柳川的整治,也讓我似曾相識,我相信在台北這樣一個台灣的首善之都,這個舊城區的再生就像是一個城市靈魂,一定要非常重視,把它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