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YouTuber蔡阿嘎與老婆「二伯」婚後育有兩兒「蔡桃貴」和「蔡波能」,夫妻倆也時常在社群平台上分享日常,亦幫兒子經營社群帳號,受到大批網友喜愛。先前,蔡阿嘎與二伯透露兩人進行「凍胚胎」手術,引來許多粉絲詢問「都自然受孕兩胎了,為什麼要凍胚胎?」,昨(23)日二伯也親自解答疑惑。 

二伯昨(23)日在IG發文,直言自己和蔡阿嘎討論許久後,才做出「凍胚胎」的決定,雖然一直以來都說不再生了,但看到兩個兒子玩在一起時,就會覺得「有手足是很美好的事」;二伯亦表示,自己原生家庭就是「3個」兄弟姊妹,無論是吵架、難過,都有人能商量、分擔,坦言很難打定「不再生小孩」的主意。

此外,二伯透露,因為夫妻倆的工作繁忙,加上兩個兒子年紀都還小,認為現階段「沒時間再照顧一個新生兒」,直言或許等到兒子們都開始上學,時間比較充裕後,「就可以考慮第三胎」;二伯也表示,自己生蔡桃貴之前,一度被診斷「不易受孕」,考慮到「卵子健康、身體狀況」,才決定鼓起勇氣去「冷凍胚胎」,雖然不確定是否會有第三胎,但自己希望「在最好的狀態下歡迎他的到來」。

【更多的二伯追蹤二伯IG吧!】

二伯親揭「凍胚胎」原因。   圖:翻攝自二伯IG(@2uncle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