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放榜已將近一週,不過競爭激烈的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竟出現缺額,網傳是同系在學生重考,沒想到分數讓他考上台灣大學醫學系,甚至連面試都通過了,有網友說明系所知情後氣瘋。校方後續也證實此事,但校方表示重考為學生權益,不會對此事進行懲處。

昨(22)日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指因一名同系的在學生無聊,想體驗「面試快感」而重考,居然還通過面試(個人申請第2階段),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他超神的」,「最離譜的是玩玩上了」,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影響學弟妹的錄取機會」,「規則上沒有錯,但蠻沒有同理心」。

台大教務處註冊組組長李宏森今(23)日接受媒體聯訪,證實是一名醫學系一年級在學生重考,是台大醫科大一升大二一名男同學,因重考為學生個人權益,校方不會對此進行懲處。不過經討論後該名學生最後決定放棄該名額,名額也會回到七月的分發。

但針對此舉,許多人擔心是否又會重演影響同期考生權益,校方表示會發函提醒台大醫科生注意這樣的情況,並會考慮加列備取生名額因應此情況,但台大校方也說明,最後決定權仍是由醫學系自行決定。

網友於昨(22)日發文,指出同系的在學生因為無聊重考,居然還通過面試,引起熱議。   圖:翻攝自Dcard台灣大學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