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再傳社會悲歌,和美鎮葉姓皮包骨3兄弟中62歲的老大,日前才因敗血症引起多重性器官衰竭,不幸離世,今日再度傳出有一名長期居無定所,同樣瘦骨嶙峋的姚姓男子,於收置後突然病發不治,去年起就持續關懷該名男子的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在個人臉書悲痛發文表示,「聽到最難過的消息,姚先生剛往生了,願他一路好走…」,也呼籲縣府盡快修補社會安全網

該名未婚的姚姓男子,自其父親過世後多年來居無定所,都睡在月眉里寺廟或住宅門口,彰化縣政府表示,已經定期追蹤、關懷姚男長達一年多,姚男本月初曾因肝硬化住院,20日出院後身體狀況不見好轉,經社工勸說下,原本很抗拒安置的姚男好不容易終於同意入住機構,不料卻在到院後出現發高燒39.2度、心跳過快、倦怠等症狀,經醫師快篩後陽性,於等候轉病房時失去生命跡象,而後急救半個多小時仍回天乏術。

收治的宏仁醫院院方表示,姚男曾於12日至19日因確診在其他醫院接受隔離,20日解隔離,死因為肺炎引發呼吸衰竭。姚男死前體重只有40公斤,全身骨肉如柴,家當只有少許衣物與一條棉被,長期關懷姚男、甚至曾自掏腰包幫他買食物的賴清美直言,希望社會處能夠動起來,全力補好「社會安全網」,全面檢視所有案件,也呼籲民眾站出來,看到邊緣人就通報。

繼日前爆出彰化和美葉家三兄弟瘦成皮包骨事件後,彰化又再傳出長骨瘦如柴送醫不治悲歌。   圖:翻攝自賴清美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