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染疫病逝,恩恩爸爸不斷尋找「消失的81分鐘」真相,媒體於21日曝光恩恩案的11個錄音檔,證實新北市衛生局、中和衛生所都聯絡不上,恩恩爸公開喊話「侯友宜要道歉,消防局長黃德清、衛生局長陳潤秋要下台」,但侯友宜重申,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仍拒不道歉;對此,恩恩爸直言,這考驗台灣公民社會集體的智力,以及媒體第四權的監督能力。

侯友宜22日出席疫情應變暨市政會議時表示,消防局的電話錄音檔外洩被公布,他很遺憾,這幾天造成社會不安及對家屬和同仁的困擾傷害,他深感愧疚,並將自我檢討,負起所有的責任。

恩恩爸22日晚間在《辣新聞152》節目視訊時被問到,是否會感到困擾?恩恩爸直言,「我不覺得有困擾,我覺得拼湊出我要的真相比較重要」,針對侯友宜重申受限法律規定,恩恩爸說,他看到侯態度的轉變,可是如果侯要負責,首先,開啟行政調查,其次,把4月中辦公室做好的那份內部檢討報告攤出來,2分報告一起做比對,給社會大眾看、也給他看,攤在陽光下,這才叫負責的做法,「我不要再聽他空口說白話、說要負責任,要怎麼負責任?明天又變一個說法,我聽不懂,具體的做法是什麼,負責任是怎麼去做?」

侯市府死皮賴臉 推翻6/13會議結論

此外,恩恩爸提及,6月13日他再度赴消防局聽錄音檔,當天他和義務律師王律師一起前往,「現場有一些結論,他們答應我要去做的」,最後市府有推派出一個法務代表, 但事後法務代表說他人不在現場,不知道,到今天(22日)也都沒跟他回覆;法務代表是跟他的律師聯絡,他的律師有在追蹤這件事,法務代表說他後來離場、不在現場,說他不知道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李宇松跟他們講了什麼,「就是死皮賴臉,完全推翻當天的會議結論」。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現場補充,就是侯市府做了一個會議記錄,在結論中提到會有一個窗口,他猜窗口是法制局人員,但是那個法制局的人最後就跟恩恩爸律師說,因為他當天不在場,所以不知情,「那個結論根本就是鬼扯淡」。

侯友宜負全責?把3份報告攤在陽光下
恩恩爸接著說,希望侯友宜說的負責就是要做行政調查,把這些相關的細節全部調查清楚,跟侯市府4月下旬做的內部檢討報告一起做比對,以及,當初給CDC的那份報告一起攤在陽光下,要確實、明白的寫出所有問題癥結點在哪裡,集眾人之力一起檢視新北市府現在是否還有問題,這也是為了避免以後再發生這樣的悲劇。

主持人周玉蔻追問,若最後衛生局長陳潤秋、消防局長黃德清都沒下台,侯友宜又繼續拖來拖去、一樣的回答?

對此,恩恩爸直言,「我只能說, 這是考驗台灣公民社會集體的智力,媒體第四權的監督能力,以及有良心的議員,不管是國民黨、民進黨,大家應該一起監督,畢竟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小老百姓而已,他完全不理我,說實在話,我也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