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和美鎮好修里一戶葉姓 3 兄弟相依為命,僅靠弟弟每個月 3000 元補助度日,營養不良,瘦成皮包骨,先後昏倒被送醫。弱勢情況被曝光後,各方物資蜂擁而至,甚至有民眾打算提供免費餐,希望愛心能幫助他們重拾生活信心。

葉家原是 4 兄弟,四弟前幾年過世,餘下 3 人都已年過 55 歲,未婚,老大身體不好,無法工作長年在家,老三因視障領有 3 千元補助,一家全靠老二打零工維生。經常有一餐沒一餐,也沒錢可以繳健保費。

議員賴清美與里長陳信義昨日因被告知,老三身體虛弱無法移動,前往關懷探視,到場後發現老二昏倒躺在床下,通知消防隊送醫時,老大也被發現倒在三合院的角落。連忙將 3 人送醫,目前老大依舊昏迷、二哥已經回到家休息,三弟則還在住院治療。

3 兄弟慘況引發各界震驚,賴清美表示,已經陸續收到各地關心,從北到南甚至離島,都有善心民眾願意提供協助,慈濟師兄師姐也帶著生活物資前往探視。

里長陳信義表示,3人住在宗族的三合院內,因房子登記在他們名下,不符合低收、中低收入戶資格。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表示,3 兄弟分別 62 歲、 60 歲及 53 歲,3 弟是縣府列冊的中低收入戶,領取輕度身障生活補助,而大哥與二哥並沒有福利身分,社會處會先提供急難救助以及物資,幫助他們度過難關,另外也將重新評估財稅,協助申請低收入戶和相關服務。

賴清美喊話,如果民眾願意提供愛心,可捐款至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   圖:翻攝自賴清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