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士林區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即將於7月正式開幕,儼然是台北藝文、展演、時尚新地標,台北市長柯文哲亦想藉此機會聚攏觀光人潮,振興當地商業發展。由於北藝中心恰巧位處士林夜市旁邊,台北市政府遂順勢推出開幕限定限量「士林藝饗券」,凡於北藝開幕期間(7月2日至10月2日)購票入場者,都能獲贈50元折價券,可以至士林夜市130家商店折抵消費,柯文哲信心滿滿地表示,相信以後市民朋友會更想去士林。

柯文哲昨(22)日出席北藝開幕記者會,他對疫情及北藝中心的未來都相當樂觀,他認為邊境下個月就會解封了,剛好趕上北藝完工開幕,觀光人潮湧進,北藝也能順勢帶起地方繁榮,柯文哲提到,本來是計畫由北藝開幕配合在士林舉辦的台北燈節,一鼓作氣打響士林人氣,無奈碰上疫情攪局。台北市士林夜市商圈聯合會理事長蘇文山指出,今年4月疫情再起後,民眾不敢外出用餐、逛街,最嚴峻時人流僅剩過去1成,如今雖然疫情趨緩,仍只回復到過去3成左右,不過柯文哲也要大家不必緊張,10月初即將登場的「白晝之夜」也會在此地舉辦,配合一系列活動,盼能將往日風光帶回士林。

北藝中心由國際知名建築師庫哈斯操刀設計,特別的外型讓它甫完工就備受各界關注,柯文哲也非常看好北藝中心的吸睛能力,直言會成為國內、外觀光客重要景點,也一定會是台北市新地標。柯文哲昨日也在個人臉書、IG發文宣傳北藝開幕活動,他笑稱,以北藝酷似皮蛋豆腐、貢丸米血的外型,大家看完表演應該也餓了,而不管想吃什麼,都可以在美食林立的士林夜市找到,柯文哲昨日也特地示範了一次「北藝套裝行程」,記者會後到士林夜市大啖在地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