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民進黨將在下周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天(23日)駁斥,該報導毫無根據,且非事實,他與陳時中聯繫皆聚焦北市防疫政策,並未討論選舉。

媒體報導,陳時中雖未表態參選北市長,但公務之餘已透過吳思瑤、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等人,積極拜會北市相關團體,陳時中甚至已完成後援會、競選經費也初步備妥,就等正式宣布。

對此,吳思瑤受訪時駁斥該報導內容,並稱陳時中將百分之兩百心力放在防疫工作,沒有餘力進行選舉布局,她與陳時中聯絡時,都是聚焦北市防疫政策,沒有討論選舉、也沒有機會。

吳思瑤提及,隨著選舉時間逼近,社會對陳時中是否出徵北市的討論越來越高,但愛之不要害之、不要陷黨中央、陳時中不利,眼前仍是防疫大於選舉,黨中央目前沒有傳出徵召北市長人選的具體時間表。

吳思瑤呼籲,將這份期待放在心中,她願意給黨中央及陳時中時間與空間,防疫大於選舉的步調是非常明確,期待台灣守住疫情,後續北市長人選,還有長的時間能規劃、多方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