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比特幣價格持續下跌,市場研究機構「Absolute Strategy Research」聯合創辦人兼首席投資策略師Ian Harnett昨(21)日接受採訪時警告,比特幣可能進一步暴跌至1.3萬美元(約39萬台幣)左右,比目前的水平下降近40%。

Ian Harnett昨(21)日接受《CNBC》節目「Squawk Box Europe」採訪時,表達了他對加密貨幣悲觀的看法,他表示,通過分析歷史數據可以看到,比特幣往往會從歷史高點下跌大約80%。例如,比特幣從2017年將近2萬美元的峰值下跌至2018年的將近3000美元(約9萬台幣)。他說,2022年的下跌會讓比特幣跌至1.3萬美元,這是其「關鍵支撐區域」。

Ian Harnett說道:「加密貨幣真的是一種流動性遊戲,我們發現,他既不是一種貨幣,也不是一種商品,更不是一種價值儲存的方式」。他也表示,即使在這種環境下,市場仍然會繼續賣出這些加密貨幣。

在美聯儲上週加息75基點之後,比特幣在週末一度跌穿1.8萬美元(約54萬台幣)。隨著各國央行收緊貨幣政策,加密貨幣市場持續遭遇動盪,讓投資者極度恐慌,Google上「比特幣已死」搜尋量也創有史以來最高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