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網友指出阿滴代言的房地產為「乙種工業用地」,認為對方誤導一般民眾以為是「住宅區」,狠批阿滴「沒有良心」。對此,阿滴今(22日)發出長文澄清,強調該建案確實是「乙種工業用地」,但不論是在廣告上,還是影片中,皆有特別強調、提醒,有清楚標示、告知,直言不明白被罵「沒有良心」的理由。

阿滴今(22)日在FB發文,坦言自己「滿頭問號」,表明在建案廣告中,有「清楚標示」是乙種工業,且自己發布的影片中,開頭也有解釋「乙種工業」的用途,說明「房子除了廁所之外是沒有做隔間的,因為用途上就不是設計給住宅使用」。 

此外,阿滴透露,自己當初收到代言邀約時,對方也表示「希望透過YouTuber身份,讓更多尋找『工作室』和『公司空間』的消費者能夠注意到」;確定商業合作以前,自己也跟經紀人、法務謹慎且詳細討論,在自己「實地勘查」社區的細節、跟客戶多次討論,覺得該社區的品質不錯,也認為「YouTuber 身份」與該建案性質很搭,最終才會擔任代言人。

最後,阿滴認為已經做到「清楚標示」和「明確告知」,影片中也有說明解釋,接下來是「消費者」去思考,該建案是否為自己需要的空間;因此阿滴坦言,無法理解「哪裡有『規避法律責任』和『沒有良心』的問題」。

據「都市計畫法臺灣省施行細則」第18條,乙種工業區以供公害輕微之工廠與其必要附屬設施及工業發展有關設施使用為主,不得為下列建築物及土地之使用。但公共服務設施及公用事業設施,不在此限。

【更多的阿滴追蹤阿滴IG吧!】

阿滴發長文回應「房地產代言」相關問題。   圖:翻攝自阿滴FB(@阿滴英文)

先前,阿滴就曾強調是「乙種工業用地」。   圖:翻攝自阿滴FB(@阿滴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