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2歲男童恩恩感染武漢肺炎不幸病逝,恩恩爸爸努力尋找「消失的81分鐘」真相,報案錄音檔21日曝光,顯示消防局為聯繫和等衛生局同意派救護車就花費超過1小時,部分人士質疑家長為何不直接送醫?恩恩爸爸指出,當時以為救護車就快到,他說:「如果知道中間聯繫要花這麼漫長的時間,如果他們有告訴我,第一時間我們應該就直接衝了。」

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新北市府某次內部討論會議後有人反問,當時恩恩病情如此嚴重,為何家屬沒想過自行送醫,一度以為是離醫院太遠,後來得知恩恩家離雙和醫院步行距離不用「5分鐘」,遠比救護車來得快;但當時恩恩和姊姊都確診,恩恩媽媽為同住家人,依規定需居隔不能出門,她遵守規定依程序通報求助,卻有官員企圖帶風向,甩鍋意味濃厚,令人錯愕。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21日在《辣新聞》節目中與恩恩爸爸連線,周玉蔻提到,當時消防局人員表示:「我幫你聯繫,你在家裡等我們消息好不好?」沒想到聯繫的結果就是「中和區衛生所沒人接電話」。周玉蔻痛批,消防局按照新北市長侯友宜規定的SOP程序:「確診個案,不管他是不是快要死了,不管他是不是意識不清,都要先讓偉大的衛生局來派車。」

周玉蔻詢問恩恩爸爸當時是不是以為救護車快到?恩恩爸爸回答:「對!完全想像不到他們後續去聯繫衛生局,到救護車到,還要花這麼漫長的時間,如果他們有告訴我,他們需要花這麼長的時間,第一時間我們應該就直接就衝了,帶著昏迷的恩恩出去,姊姊發燒拖著都要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