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感染武漢肺炎死亡,家屬質疑過程延誤送醫,有媒體21日將11個包括恩恩媽求救、市府119與衛生局橫向聯繫錄音檔曝光,毒理學專家招名威痛批:「心痛不只生命消逝,更是人神公憤。」認為整個流程處理方式很有問題,在一個民主的社會「不該有這樣的存在,嚴厲譴責!」

招名威在臉書Po文指出:「聽了錄音檔,我只有幾個感想:官僚殺人,掩蓋真相,抓吹哨人,說謊演戲,堅不認錯,人前人後...」他直言:「今天不是針對新北市政府,而是整個流程處理方式是很有問題的,並且嚴重。在一個民主的社會,不該有這樣的存在,嚴厲譴責!」

網友則留言表示:「先是新北衛生局處在錯誤政策的中心卻沒有危機意識,又一個侯不面對政策錯誤遮遮掩掩,還發動媒體攻勢,當市長就已經崩壞至此,真的是日久見人心」、「中央消防署有sop是派車同時聯絡衛生單位,而不像新北是要先聯絡衛生單位才派車,新北的sop很有問題。」、「新北市最高防疫指揮官侯市長要付最大的責任!更可惡的是他一再謊話連篇!」

在11個錄音檔全部曝光之後,新北市政府遭質疑獨創SOP「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導致恩恩送醫延誤81分鐘喪命。面對各界的批評聲浪,新北市長侯友宜在21日的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問題僅回應:「該個案交給司法,就靜待司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