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4月中感染武漢肺炎逝世,恩恩爸爸質疑當初送醫過程有延宕,苦追真相尋求完整錄音未果,有媒體接獲前後共11段錄音檔,顯示消防局為聯繫和等衛生局同意派救護車,就花費超過1小時。有醫師直指如果早一小時救恩恩當然有可能救得回來。恩恩爸爸哽咽表示:「他在醫院6天那麼努力,我相信這一小時是非常關鍵。」

公開錄音檔的鏡週刊報導強調:「錄音內容顯示,根本沒有候市府先前聲稱錄到任何可能涉及個資的背景音,反而是恩恩媽帶恩恩意識不清後,3度急電119的過程中,突顯侯市府政策的2大致命錯誤,1是新北消防局受限於侯市府獨步全台的『確診者要衛生局同意才能派救護車』政策,2是市府引以為豪的防疫派遣中心,根本是空話。」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21日在節目《辣新聞》談論恩恩事件,台灣醫事法律學會執行長羅浚晅痛批:「新北市有發揮它救護的責任嗎?這個孩子有在緊急的時候得到必要的照護跟醫療嗎?」並直言,這件事確實是延誤,所有事都不該在家裡發生,他指出:「第一個,意識開始不清,你就要去救他了,接著,一個一個不同病兆一直在發生,時間這樣過去了。」

周玉蔻說,私底下問過不少醫師,大家都認為「早一個小時救的話,當然有可能救回來。」恩恩爸則哽咽提到:「恩恩一開始昏迷,如果給他氧氣,後面所有器官病變、腦傷可能不會這麼快發生,畢竟他在醫院6天這麼努力,我相信這一小時是非常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