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感染武漢肺炎死亡,家屬質疑通報送醫的過程有所延宕,像新北市政府尋求相關錄音檔還原真相遭拒,新北市府還對吹哨人提告,並揚言要對公開撥放錄音檔的媒體追訴法律責任。而當初消失的81分鐘、共11個橫向聯繫關鍵錄音檔21日曝光後批評聲浪湧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年代新聞台資深主播張雅琴更直言:「台灣是可以壓新聞的地方嗎?」

張雅琴21日在年代晚報火大揭露新北市府施壓媒體,她氣憤表示:「你知道所有的新聞工作者,也包括蔻蔻姐在內,是要冒著多大的危險,來公布這個錄音檔嗎?你不知道當我準備跑新聞的時候,會遇到多大的壓力嗎?今天有人施壓說誰敢播錄音檔,我就把你告到底!」

張雅琴並提到許多家媒體都播出錄音檔,強調沒有人是不可或缺的,她說:「不是你的民調最高、聲音最大,就可以把這事情壓下來,這個事情無關藍綠!那我敢不敢播這個錄音檔,我敢不敢?我敢播!但是我去出庭,我要害別人出庭嗎?」直呼這是非常誇張的操作,更表明「我講的就是新北市政府,你不要以為你今天施壓,大家都可以接受。」

張雅琴怒嗆:「你今天讓我很不爽,我今天就讓你更不爽。」認為這群人還沒拿到大位就已如此,她質問:「台灣是可以壓新聞的地方嗎?」並喊話說:「我個人呼籲侯友宜你應該要道歉,衛生局長陳潤秋要下台。我對於你恐嚇說誰播就告誰,我非常之火大好嗎?我們就播,你寄存證信函給我個人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