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準備在今年第3季推出iPhone 14系列,根據韓媒最新報導指出,三星將為其提供8000萬塊OLED面板,並預計於今年第3季開始量產。

韓媒《Korea IT News》報導指出,蘋果選擇三星、LG及京東方三家公司來大規模生產iPhone 14螢幕,相關產業人士透露,三星則將為iPhone 14提供8000萬塊iPhone 14 OLED面板,其中3817萬塊為平價款的iPhone 14和iPhone 14 Max (或iPhone 14 Plus)。剩下的訂單屬於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

由於之前曾傳出中國的「京東方」擅自變更設計,無法通過蘋果良率測試,因而將失去蘋果訂單。但根據韓媒報導,蘋果本週將評估京東方所提供的iPhone 14 OLED面板樣品,若獲得蘋果首肯,京東方將於七月至八月開始生產平價款iPhone 14的面板。至於LG的面板訂單是多少?並無數字顯示,但與三星相比,應該是一個較少的數字。

三星除了將提供iPhone 14系列OLED面板外,也把OLED面板科技用於即將上市的Galaxy Z Fold 4和Galaxy Z Filp 4兩款手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