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前特斯拉員工發起集體訴訟,控告特斯拉沒有按照美國聯邦法規定給予60天預告,就進行「大規模裁員」,向德州奧斯汀法院提起訴訟,索取60天的薪資、福利等等費用。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3日向全體員工告知,公司將裁掉10%的人力。根據《路透社》報導,有兩名原先在美國內華達州的超級工廠工作的員工,指控特斯拉違反美國聯邦法規定,沒有給予60天預告期,超過500名員工直接被裁員。這兩名前員工,向德州奧斯汀法院提起集體訴訟,要求特斯拉必須支付60天預告期間的薪資。

馬斯克決定進行「大規模裁員」,他認為特斯拉的人力過剩,且不看好未來的經濟發展。在3日,他通知全體員工將要裁掉10%的人力,並停止招聘高級管理階層主管。裁員前的特斯拉全球員工,總共有99290名員工,預估有數千名員工被裁員。

特斯拉和馬斯克對大規模裁員及該訴訟沒有任何回應。除被指控大規模裁員外,近日馬斯克也被指控利用自己身價,操控加密貨幣狗狗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