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染疫病逝,恩恩爸苦追的「消失的81分鐘」錄音檔今天(21日)終於曝光,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表示,聽完對話紀錄後,相信沒有一個人不會感到憤怒,並批新北市長侯友宜沒肩膀、說謊成性,應出來面對、道歉、負責;民進黨立委莊競程則批評,侯友宜說了一個謊言,就要更多謊言去圓,謊言終究有被戳破的一天。

錄音檔曝光,周刊直指全案致命關鍵在於侯友宜市府獨創的「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政策錯誤,導致延誤就醫。

對此,邱顯智表示,聽了恩恩媽與新北消防局、消防局與衛生單位的對話錄音,相信沒有一個人不會感到憤怒。

邱顯智指出,最可惡的是,一定比外界獲知事實真相的侯友宜,在這段期間,做了哪些事?「找遍理由推託拖延,就是不給恩恩爸完整的錄音檔」、「大張旗鼓演習造假,為了圓謊讓消防弟兄喪盡尊嚴」、「轉移焦點推卸責任,把消防局基層當最自己的政治墊背」、「追殺吹哨者不遺餘力,打壓基層公務員揭弊的怒火」。

邱顯智指出,侯友宜事後的「危機處理」,完全證明他是一個沒有肩膀、推諉卸責、說謊成性的政治人物;他向侯友宜呼籲,出來面對,認錯道歉,負起政治責任。

「說一個謊言不夠,侯市長您還要說幾個謊?」莊競程也說,回顧侯市府這二個月以來,就是不斷在說謊,據媒體曝光的錄音內容顯示,根本沒有候市府先前聲稱錄到任何可能涉及個資的背景音,反而突顯侯市府政策的兩大致命錯誤,包含獨步全台的「確診者要衛生局同意才能派救護車」政策,才是整個事件延誤送醫的原因;另外,新北市府引以為豪的防疫派遣中心,根本只是一句空話,侯市長把防疫工作當成秀場。

莊競程提及,恩恩離世至今,其堅忍的雙親不斷奔走只想要知道真相,這過程讓每個人看了都非常不捨,「我要敬告侯市長,不要如此冷血只為眷戀權力。說了一個謊言,就要更多謊言去圓,而謊言終究有被戳破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