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2歲童恩恩確診離世,恩恩爸要求市府公布求救錄音檔卻遲未有結果,有媒體披露,該案致命關鍵在於侯市府「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規定,導致恩恩送醫延誤81分鐘。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21日)批評,侯友宜「封急救、封揭弊、封真相」,呼籲侯友宜出來面對、向恩恩爸道歉。

就恩恩「消失的81分鐘」錄音檔一事,民進黨團今召開「封城市長、吃案探長」記者會,與會者包含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書記長陳歐珀、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黨團副書記長林楚茵、綠委羅致政等人。

鄭運鵬說,遺憾侯友宜帶領新北市府團隊一再掩蓋徵象,所謂漢子探長,就是草菅人命、壓制真相,侯市長從疫情開始,假裝硬漢,想要製造封城、受害的是新北市民,用吃案掩飾不了真相,「侯友宜封城就是封急救、封揭弊、封真相」,民進黨團要譴責侯友宜以及包庇侯友宜的國民黨。

羅致政批評,侯友宜掩蓋真相用三招,包含躲在徵查不公開後面、拒絕提供資;躲在消防局、119後面;躲在議會黨團、市府發言人後面,每當被質疑,侯市長就躲起來、不願面對,就是吃案探長做法,呼籲侯友宜出來面對。

陳歐珀則說,新北市府用獨創SOP造成制度殺人,事後新北市府用公權力掩蓋事實真相、欺騙社會、混淆視聽,這是對恩恩爸爸媽媽造成二度傷害,侯市長應面對事實、面對政治責任,才能平息社會憤怒。

林靜儀、林楚茵也呼籲,新北市府、侯友宜應出面向恩恩爸爸道歉,並直指當真相被揭發時,侯友宜竟還追殺吹哨者,但相信在民主的台灣,真相不會被掩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