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顯示,47.3%民眾贊同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41.9%不贊同,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21日)表示,疫情大爆發使民眾人心浮動,政府防疫作為必然影響施政滿意度,相信疫情後,蔡總統施政滿意度也會增加。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顯示47.3%民眾贊同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41.9%不贊同,至於蘇貞昌內閣的施政滿意度,有46.4%民眾滿意、45.7%不滿意。

民進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黨團副書記長陳歐珀表示,這兩年全世界都在防止疫情,台灣走到現在很辛苦,昨天還有3萬多名確診案,4月至6月疫情大爆發,民眾人心浮動,政府防疫作為必然影響施政滿意度,相信疫情防制後,蔡總統施政滿意度也會增加,「防疫是全民要面對,中央政府要與地方政府、全體國人一起努力」。

羅致政提及,對於防疫成績,中央政府概括承受,但相信最辛苦已經過去,隨著疫情緩和後,民眾會看到政府努力成果,因此民調就是參考;話鋒一轉,羅也說,該民調也說新北市長侯友宜防疫第一名,但恩恩爸會這樣認為嗎?聽到市府橫向聯繫的民眾這樣會認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