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2歲男童恩恩因確診重症不幸死亡,周刊今(21)日公布新北市府不願公開的消失的81分鐘錄音檔,直指全案致命關鍵在於侯友宜市府獨創的「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政策錯誤,導致延誤就醫。立委林楚茵痛批,新北市府引以為傲的「防疫派遣中心」,救命專線竟不是24小時。

林楚茵表示,侯友宜市府引以為豪的「防疫派遣中心」在恩恩事件中,竟是衛生所沒人能及時接電話,消防局119在接到恩恩媽電話後,打了多通電話給中和衛生所要請求准許派車,但聽到的都是:「中和區衛生所您好,現在是下班時間,請於上班時間再來電」、「所有線路忙線中…」電話直接被掛斷。

林楚茵認為,新北市府救命專線橫向聯繫完全失能,新北衛生所與衛生局不僅沒人值班及時接聽電話,也沒有設專線與消防局對接,要透過轉接才找得到人,導致消防局不能在第一時間派出救護車及時搶救生命,她質問侯友宜,「還要閃躲問題多久?」

對於錄音檔被公布,新北市消防局昨稱,1名新北市消防人員坦承將119與醫院的橫向聯繫錄音檔內容外洩,主動到地檢署自首。林楚茵質疑,找一個消防弟兄來「被自首」,本來一直強調「偵查不公開」的新北市府忽然大張旗鼓,由新北市消防局「代發聲明」,這個伎倆真的很拙劣。

林楚茵指出,侯友宜4/19還上演「哽咽戲碼」想靠演技博得同情,事實是,一昧地裝聾作啞掩飾新北市政府失職 ,遮蓋侯友宜面對新北防疫只是「作戲」的真相,大酸「侯市長變成侯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