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通過由新竹副市長沈慧虹參選新竹市長,她與可能投入新竹選戰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近日數度交鋒,高虹安日前批評,林智堅轉戰桃園「讓新竹市民失望」,遭沈慧虹指一直對新竹說三道四,卻連是否願意為新竹人來做事情、是否願意真心來這邊參選、是否願意耕耘這塊土地,都猶豫再三、猶豫不決,高虹安今(20)日表示,推派候選人有一定程序,經過黨內SOP選出「才是負責任的表現」。

被沈慧虹批評參選新竹市長猶豫不決,高虹安今天說明,政黨政治對於選舉推派候選人,尤其是縣市首長人選,應該有一定的程序,必須經過黨內評核選出最適合人選,從內部溝通到宣布方式,都應有合理的SOP,這才是對市民朋友最負責任的表現。

她說,「我目前是立法委員,同時擔任新竹市黨部主委一職,為新竹市民服務和發聲,本就是我的職責所在,也一直全力以赴。」

高虹安強調,真心誠心是走入基層服務人民,自去年接下台灣民眾黨新竹市經營與服務工作,即不遺餘力投入心力,舉凡走訪基層、服務選民、募集捐助防疫與消防物資,也為在地議題發聲。

她提到,無論是教育、交通、飲用水、空污、園區水電資安等問題,她都以預算或質詢,敦促相關部門檢討重視,「這些都是真心誠心與專業專注的具體行動,對大新竹民眾負責任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