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選對會18日一致通過,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為桃園市長候選人、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為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今(20)日對有意參選新竹市長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喊話,如果有意參選,不需要這麼多的猶豫,「與其在台北開記者會拼市政,不如搬到新竹、辭掉立委,一起來場正面優質選戰」。

有關年底選戰,民進黨將由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高虹安認為,這讓新竹市民失望,沈慧虹則批評,高虹安一直對新竹說三道四,是否願意為新竹人來做事情、是否願意真心來這邊參選、是否願意耕耘這塊土地,高虹安都猶豫不決,「對新竹市沒有真心,也沒有誠心」。

她提到,她擔任交通處長、副市長已經7年半,作為交通規劃者與公共政策規畫者,最捨不得建設中斷,她對城市和自己的專業有信心,相信自己能讓幸福延續,「我願意為新竹人做事,會讓新竹更好」。

沈慧虹指出,自己既然決定參選新竹市長,就會義無反顧,辭職參選,並向高虹安喊話,如果有意參選,「與其在台北開記者會拼市政,不如搬到新竹、辭掉立委,一起來場正面優質選戰,選新竹市長不需要這麼多的猶豫」。

關於副市長的辭職時間點,沈慧虹說明,目前市長林智堅確診隔離中,等市長恢復健康,她就會開始辭職行政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