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20)日繼續拜會地方請益行程,針對民進黨確定由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出戰,媒體問張會不會喊話林趕快請辭新竹市長?張善政表示,林智堅新竹還有任期就決定來桃園參選,是他個人的選擇,將來選民也會有選民自己的選擇。

張善政今早拜訪前全國水利會總會長、前總統府國策顧問李總集,並與市議員參選人凌濤、林明義及地方重要人士進行短暫會談,針對地方的現況及展望交互意見。

對於民進黨高層形容「張善政好比天上的流星,林智堅是隔壁的明星」的說法,張善政表示,不管民進黨派什麼人來選桃園,只要是願意真心為桃園奉獻,都是好事情。至於民進黨說是流星或明星,他不予評論。

之前民進黨批評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是落跑市長,現在卻派出林智堅任內參選桃園市長,被問及是否會覺得民進黨是「雙重標準」?張善政強調,他不批評林的選擇,「我會聚焦在以後我們在對桃園的政見上,他自己的選擇,他自己要面對,選民也會有自己的選擇。」

外界關注林智堅較年輕,可能吸引年輕選票,對此張善政認為,年資也是一種經驗的指標,年輕人最後會用他們明亮的眼睛,看誰的政見對桃園才真的有貢獻,「年輕人不會只迷戀於年紀這一項的因素」。

張善政下午將前往龍潭區戶政事務所辦理入籍事宜,他指出,自己跟桃園的淵源起於龍潭,所以飲水思源,在龍潭落籍是第一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