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台中發生一起車禍事件,「越南籍」逃逸移工駕車闖紅燈,撞傷陳姓28歲女騎士,當時警方逮捕了駕車的阮姓移工及另3名移工;其中,該位女騎士原訂本月23日要舉行婚禮,現在「臉骨全碎」昏迷中,而該名外勞雖然被逮補,但可能完全「不用賠錢」,就能遣返回國。對此,「賽車教父」廖老大透露自己願意全力支援律師費用,幫家屬討回公道。

廖老大本月15日在FB直播,提到台中6月2日發生一起車禍案件,阮姓的逃逸移工(24歲)開著借來的車,載著5名逃逸移工,闖紅燈撞倒騎機車的陳姓女子,還肇事逃逸。廖老大透露,陳姓女騎士的母親表示,該名女騎士原定本月23日要舉辦婚禮,卻遇上車禍事件,目前已經進行三次手術,現階段「臉骨全碎」、身上多處骨折,且還在昏迷插管狀態。

此外,廖老大認為,目前台灣的法律規範有著非常大的問題,以過去的經驗來看,逃逸外勞或是外勞在家中行竊後,就算被逮捕,也有高機率是「不經過」台灣司法審判,就直接被遣送回國。

廖老大也表示,目前最好的方式是「先提告」,想辦法讓法院留住人,表明會派自己的律師出面,且會負擔所有「訴訟費用」;廖老大也透露,自家也曾經遭外勞行竊,對方逃逸後雖然被逮補,卻連開庭都沒有進行,就直接被遣送回國,根本不用負責。

【更多的廖老大追蹤廖老大的FB吧!影片看這裡!】

廖老大透露自家也曾遭外勞行竊。   圖:翻攝自廖老大FB(@賽車教父-廖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