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IE瀏覽器陪伴我們27年後,在6/16正式停止支援。一位韓國工程師為紀念IE瀏覽器輝煌的時代,為其建造了一個墓碑,並表示IE瀏覽器曾經讓他非常痛苦,是一段愛恨交織的關係。

根據《路透社》報導,一名韓國工程師鄭其永(Kiyoung Jung),在IE瀏覽器停止支援後,他花43萬韓圓(約9851元台幣),在一間咖啡廳的屋頂樹立了一個墓碑,上面刻「他是下載其他瀏覽器的好工具」。

鄭其永表示,建立這個墓碑帶給他複雜的情緒,因為IE瀏覽器曾經帶給他非常痛苦的經驗。在為韓國客戶開發網站時,客戶總是期望IE瀏覽器的效果要比Chrome瀏覽器好,即便IE瀏覽器到後期的速度非常慢,又不確保其安全性。鄭其永另外表示,對他來說IE瀏覽器雖然有痛苦的回憶,但IE瀏覽器還是主宰過一個時代,所以為此建立墓碑紀念。

IE瀏覽器在1995年推出,在6/16停止支援。微軟將透過更新的方式,逐漸禁用IE瀏覽器,將在2029年完全停用IE瀏覽器。習慣用IE瀏覽器的用戶,可以至Edge瀏覽啟用IE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