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母公司Meta上週五(17日)於官方推特中宣佈將推出虛擬服飾店Avatars Store,旗下臉書、Instagram、Messenger的用戶都可以在上面為自己的虛擬人物買衣服。Meta也與巴黎世家、Thom Browne、Prada等精品品牌合作發售虛擬時尚服飾。

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urg)與Instagram時尚合夥關係總監陳怡樺(Eva Chen)為Meta旗下臉書、Instagram及Messenger的用戶推出虛擬服飾店Avatars Store。首波發售的服飾品牌包括Prada、巴黎世家、Thom Browne等精品品牌,用戶可以直接用現金或信用卡幫自己的虛擬人物買衣服。祖克柏表示,未來還會與更多品牌合作,提供更多選擇。

虛擬服飾店中的衣服,平均一件賣3美元(約89元台幣)至8美元(約238元台幣),比精品實體店面的價格便宜非常多。祖克柏表示,希望虛擬服飾店可以提供全球設計師更多機會展現他們的作品,並在市場中販售。Meta推出虛擬服飾店,也是更近一步邁向元宇宙的目標。

Meta不是第一個科技公司與精品品牌合作推出虛擬服飾。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先前由Epic Games開發的線上遊戲Fortnite和Roblox虛擬平台分別與巴黎世家、Gucci為用戶推出虛擬服飾。

Meta虛擬服飾店與巴黎世家、Prada等精品品牌合作。   圖:取自Meta官方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