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今天同意徵召立委蔡適應參選基隆市長。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對蔡適應有很高的期待,是推動基隆市政最好的選擇。

林右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蔡適應是非常適合的接棒人選,過去與市府合作,對基隆的建設和發展了然於胸,而且蔡適應雖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其實他也是都市計畫專業博士,因此對他有很高的期待。

目前藍綠的人選都已抵定,民進黨確定徵召蔡適應,國民黨徵召前立委謝國樑,時代力量提名市議員陳薇仲,前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希賢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目前僅剩民眾黨尚未確定基隆市是否提名。

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國樑直言表示,蔡適應並不是林右昌市長,他認為民進黨在今年市長選舉將面臨嚴峻的挑戰。

時代力量基隆市長提名人陳薇仲說,樂見基隆有更多對於市政有想法的朋友參與。

將以無黨籍參選的黃希賢表示,蔡適應相比林右昌,對基隆的行政規劃似乎尚顯陌生,不同的人格與行事風格,是很難為基隆人帶來明確的未來。

林右昌表示,對蔡適應有很高的期待,是推動基隆市政最好的選擇。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