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積極布局 2022 年六都市長選戰,選舉對策委員會今( 18 )日正式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征戰桃園市長,將在下周三中執會提名。對此,林智堅在臉書回應,「責任來了將勇於承擔」,但也對離開家鄉感到很不捨。

林智堅表示,過去 8 年整個新竹改頭換面,在中央支持、 45 萬新竹市民的努力下,我們躍上國際的舞台,擦亮城市的品牌,新竹讓全台灣甚至世界刮目相看,廣大鄉親都以身為新竹人為榮。

「我們陸續完成許多談了10幾年,甚至幾10年都沒做到的任務」,林智堅提到,打通公道三、新闢竹科X、設置兒童醫院、新建市立棒球場…等等,透過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翻轉新竹,無論是進擊的公園、步行城市、微笑水岸、新校園運動、總圖、兒童探索館,都在 8 年中按部就班耕耘、雨後春筍般收穫。他也提到,新竹也爭取到五楊高架向南延伸、新竹環狀輕軌,以及新竹大車站等影響城市未來數十年的重大建設,他也期許,這些建設可以在新市長的帶領之下持續推進。

林智堅也向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以及黨團總召柯建銘的支持表達感謝,讓這些改變可以成真。

林智堅指出,他從求學、服役、工作、成家立業都在新竹,「擔任市長 2733 天,都戰戰兢兢、不敢辜負市民期待」,如今要離開家鄉和支持的鄉親,感到不捨也覺得抱歉。

從新竹轉戰到桃園服務,林智堅認為,桃園加新竹可以讓彼此更有力量,兩市在在日治時期就是共同生活圈,曾隸屬同一個行政區,兩地不管是產業、就業還是常民文化,迄今仍緊密相連。他也提到,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之間,兩人也密切合作,在市政交流、科技廊帶串延到防疫、抗旱的聯合作戰,桃園新竹都相互扶持。

林智堅強調,自己是天性浪漫、樂觀,總是不斷尋找夢想、不畏懼挑戰的人,也希望可以為眾人創造更多美好。他也說,「願意帶著過去8年學習、累積的經驗,到我太太成長的家鄉,奉獻自己、服務桃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