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西南風影響,今(18)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普遍可以達33-34度左右,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東南部位於背風側,可能出現焚風,民眾要多加留意;午後熱對流影響,大台北、宜蘭、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未來幾天台灣都是受到太平洋高壓勢力影響,屬於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環境風場以西南風為主,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今日午後有熱對流發展,大台北、宜蘭、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建議外出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陳伊秀指出,要特別留意的是高溫資訊,各地高溫都可以達32度以上,西半部大致上為33-34度,花東、屏東有局部36度高溫的機會,提醒民眾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另外,今明兩天西南風比較強,東南部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至於下週天氣,陳伊秀則說,都是屬於高溫炎熱的型態,尤其是在21日以後,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中部以北地區高溫都是接近33、34度以上;降雨方面,明後天都是以各地山區午後熱對流為主,21日至24日除山區有對流發展外,東南部也會有零星降雨。

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明未來幾天氣溫。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