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李玟(Coco)今年4月簽約新東家華納音樂,時隔3年,她近來推出全新單曲〈樂園 Wonder〉回歸,怎料日前宣傳照曝光後,被不少網友指出和徐若瑄先前釋出的「VIVILAND」演唱會海報有許多地方相似。對此,華納音樂也回應了。

徐若瑄的演唱會名稱則是結合Vivian及Wonderland,取名為「VIVILAND」,海報以美人魚為主題,而李玟新單曲〈樂園Wonder〉的封面同樣也出現美人魚雕像,且兩人的配色皆是以粉色、紫色系為主,網友看了李玟的宣傳照,紛紛留言「我以為是Vivian的宣傳影片」、「超像VIVILAND的美人魚」、「想說怎麼換華納在宣傳VIVILAND」,表示若不仔細看,真的會以為是同一張圖。

對此,李玟所屬華納音樂,僅表示「我們很感謝媒體朋友及網友們對Coco新歌的關注和喜愛,希望加入華納的第一首歌能被更多人聽到及喜歡,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專屬『樂園』」。

華納音樂進一步表示,在封面設計概念上,樂園是專屬Coco的奇妙世界,採用了紅水晶、水、和會發光散發能量的奇幻植物,分別代表了愛,純凈和活力,「這都是從Coco自身氣質提取並形象化的核心元素。另外,Coco採用的雕像是玉石」,並未正面回應宣傳照的視覺概念為何與徐若瑄演唱會海報相似。

徐若瑄演唱會海報(左)以美人魚為主題,而李玟新單曲封面(右)同樣也出現美人魚雕像,且兩人的配色皆是以粉色、紫色系為主。   圖:索尼音樂(左)、華納音樂(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