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持續,近日多國領袖走訪烏克蘭,表達對烏克蘭支持的立場,參與的國家包含法國、德國、義大利領袖。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昨(16)日表示,與普丁(Vladimir Putin)的談判沒有產生預期的結果,但認為有必要繼續進行這些會談。

根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導,馬克宏在昨日告訴記者:「有鑒於近日與普丁花了相當多的時間進行討論,對這次談判結果是令人相當失望的,同時再看到普丁所有野蠻的行徑與作為時,『失望』這個詞甚至還不夠形容我這次的感受。」

馬克宏指出,他主動的代表法國進行談判,並每次都與歐盟告知溝通的情況。

「這就是為什麼我如此努力地防止這場戰爭爆發,這就是為什麼我在冬天去了莫斯科,花了這麼多時間和這個人(普丁)在一起。因為我明白,每當普丁踏出一步,每一個新的步驟都會為烏克蘭和俄羅斯製造出不可逆轉的東西。」馬克宏說。

在此同時,馬克龍指出,儘管目前與普丁的談判沒有結果,但在他看來這是「必須完成」的目標,因為無論如何,普丁遲早都將與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交談並進行談判。

這次的訪問參與的領袖有有馬克宏、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等官員,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並表明烏克蘭是屬於「歐洲」大家庭的一份子。

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蕭茲、義大利總理德拉吉、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首度一起造訪基輔。   圖:翻攝澤倫斯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