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正國會參選人拋出林右昌、潘孟安參選新北市長,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16)日正面肯定說,「大家聽了啊,真的都有這樣的想像跟期待」。對於雙北市長的提名,他還進一步說,很多任滿的縣市長,像鄭文燦、林智堅、潘孟安,是民進黨的寶貝,也是台灣的資產,相信未來大家都會很期待、很珍惜他們。

林錫耀今日率領民進黨黨工到基隆參觀城市博覽會。市長林右昌也陪同一起受訪。

林錫耀說,今日與中央黨部同仁一起參訪基隆的城市博覽會,真的不虛此行。這次報名,兩部遊覽車就滿了,大家都迫不及待。看了後也覺得基隆完全脫胎換骨,又乾淨、又美麗,跟過去印象完全不一樣。

林錫耀說,這次疫情也讓博覽會一波三折,不過基隆終於在一個月前疫情達到高峰,現在降到1/3左右。博覽會到這週末就結束,呼籲全國鄉親反正出不了國,這週末趕快來基隆看看不一樣的新風貌。

對於民進黨將開選對會討論桃園提名,媒體詢問雙北也會討論嗎?林錫耀說,當然、當然,這次疫情讓提名速度變慢,不得已。不過,北部地區疫情已經趨緩,所以,像基隆、桃園、甚至新竹等縣市長提名,總是8月就要登記,還是希望儘早完成提名,讓大家有所準備。

對於雙北的時間點,林錫耀說,「我們沒有定時間點,我們總是每個提名人選經過多方考慮,選對會評估認為有共識、做了結論,我們就會趕快完成提名程序。所以沒有設定時間表。」

媒體詢問會趕在7月17日全代會前嗎?林錫耀保留說,他是秘書長,這個進度要選對會通盤考量。

對於正國會的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建議林右昌參選新北市長,林錫耀說,他以前在中央黨部與林右昌同事。今天看到基隆7年多來,整個都翻轉。所以,這也代表民進黨執政,品質保證,基隆就是很好的典範。所以,有人建議林右昌選新北,「我還沒有跟他談過,不過大家聽了啊,真的都有這樣的想像跟期待」。

林錫耀進一步說,民進黨很多任滿的縣市長,像鄭文燦、林智堅、潘孟安,是民進黨的寶貝,也是台灣的資產,相信未來大家都會很期待、很珍惜他們。大家該注意到、該考慮到都會考慮到。過去因為疫情,不過今天以後會加快這個速度。

對於原本有意爭取新竹市長提名的行政院顧問鄭宏輝,今日上午臉書發文表達尊重黨中央態度。林錫耀說,前兩天總統有接見。柯建銘也在一起。今天他臉書表達心志。簡單講,黨如果徵召他,他一定全力以赴,如果這個另有考量,他也全力支持。他尊重鄭宏輝這樣態度,也希望年底要團結,求得勝利。至於新竹市長會派誰,林錫耀則說,需由選對會決定。

媒體也追問林右昌參選意願,林則稱,「我們把基隆市做好」。

林右昌也歡迎大家來參加2022城市博覽會說,這應該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展覽。因為這是用城市空間策展,不是傳統的室內展出。整個城市都是展場、也是舞台。基隆是個嶄新的港都,蛻變過程非常辛苦,因為資源最少,但化不可能為可能。希望大家來看,也對自己城市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