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舉登場,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立委蔡壁如今(16日)受訪透露,黨內仍評估民進黨最後會派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選台北市長,而民眾黨會盡力輔選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至於黃是否要加入民眾黨,蔡壁如認為,黃珊珊應該準備好回答黨籍問題,這題要講清楚。

蔡壁如上午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據「震傳媒」日前發布民調顯示,若黃珊珊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假定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三腳督」,黃珊珊將位居第二;但若民進黨改推無任所大使林佳龍,黃珊珊反而勝過蔣萬安,搶下第一。

蔡壁如認為,主要是陳時中過去2年半在指揮中心報告防疫,確實創造高聲量、高知名度,以前誰認識陳時中?陳時中擔任指揮官時的滿意度都維持在8成。今年爆發疫情後,台灣到4月時快篩試劑、兒童疫苗不足、抗病毒藥物感覺不夠,陳時中的不滿意度提高,但仍有人會對陳時中買單,反映民眾重視健康權益。

蔡壁如坦言,民眾黨目前仍評估民進黨最後會派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林佳龍……人家就不給他選!」至於能否勝出,她認為不一定,沒到最後不敢講,但黃珊珊近來防疫工作表現,外界看到她具備行政能力,民眾黨會盡力幫黃珊珊行銷,讓大家看到黃具有當市長的資格。

至於黃珊珊是否要加入民眾黨參戰台北市長,蔡壁如表示,曾與黃珊珊討論過,黃珊珊當時說大家可以討論,但認為「無黨籍」參選比較好,因為相較掛民眾黨籍,這樣可以吸引到部分藍綠選票。她認為,無論黃珊珊掛民眾黨或無黨籍來選,她都尊重,但黃珊珊應很堅定對外界說明掛黨籍或無黨的原因,要準備好這一題怎麼回答。

蔡壁如說,黃珊珊選地方首長,主要處理都是民生問題,不涉及中央政策,掛不掛黨籍,她認為不是那麼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