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表示,雲峰飛彈射程可以打到北京,而且已經量產,呼籲中國侵台前要三思,但政大外交系兼任副教授賴岳謙指出,雲峰飛彈靠GPS引導,沒有自製GPS的台灣得依靠美國衛星,一旦爆發戰爭,美國可能關閉GPS,使飛彈無法發射,並批游「不懂少講話」;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6)反擊, 賴才是外行鬼扯,除了上中國節目詆毀台灣賺人幣外,還有什麼?

游錫堃日前以「烏俄戰爭」為題發表視訊演說時提及,雲峰飛彈已經量產,射程最遠已經可以打到北京,中國要打台灣要考慮清楚,說不定到最後打台灣是傷敵800自損1000。

賴岳謙13日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表示,射程2000公里的雲峰飛彈雖能打到北京,但雲峰飛彈是中程彈道導彈,飛彈的自動導引系統是GPS,若沒有GPS,雲峰飛彈根本無法飛到北京,而沒有自製GPS的台灣,GPS其實掌握在美國手中,並批游錫堃,不懂最好少講話,會好一點。

對此,王定宇今天發文駁斥,賴岳謙說出「雲峰飛彈靠著GPS引導,台灣只能依賴美國衛星。兩岸一旦爆發戰爭,美國很可能直接關閉GPS,使飛彈無法發射」這種話,才是真的會被專家笑外行。

他直言,賴岳謙才真的是外行亂講,連「整合導航」、「多星系統」(以上是非機密名詞,還有更厲害的機密就不能提了)都不知道,沒有GPS一樣精準打擊地面固定目標,「還鬼扯不能發射咧,這種人整天上中國節目詆毀自己國家,除了專業賺人幣外,還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