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衝擊,立法院三讀通過延長《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行政院也已拍板加碼345.6億補貼餐飲、航空等企業。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透露接獲經營連鎖餐廳的綠營金主來電,由於三個月虧損近千萬,對方劈頭就罵衛福部長陳時中,讓他非常意外,王浩宇無奈表示:「畢竟,疫情就是個天災。如果撐不下去,那就是命,怪陳時中有用嗎?」

王浩宇今(16)天在臉書發文指出,他接到一個知名連鎖餐廳老闆的電話抱怨,劈頭就罵陳時中,還說「陳時中真的他X的去...」,由於該名老闆是「深綠」且是綠營長期金主,讓他非常意外,感覺對方喝了點酒,壓力很大。該老闆在三個月內,餐廳虧損近千萬,其中五月最慘,有間幾十個座位的分店,曾有中午餐期只有一桌客人。

王浩宇續指,因為業績實在淒慘,該老闆很不爽、非常不爽陳時中,覺得政府防疫最後破功了,認識那麼多年,這是第一次聽到他罵政府。王浩宇坦言,自己經營的店家何嘗不是如此,過去三個月每天都精算營運狀態、半夜都在失眠,虧損百萬起跳,門市、百貨空空的,整天得在網路上拜託大家買,當然也會有情緒。

王浩宇提到,這三年的疫情大家都是摸索著前進,從指揮中心、火鍋店、燒烤店、小吃店、夥伴生活、百貨公司,大家都在持續努力;更多的廠商、老店、回憶已經消失,要怪就只能怪那個從中國武漢來的Covid-19病毒了。王浩宇認為「陳時中已經盡力了,指揮中心已經盡力了。」他強調:「畢竟,疫情就是個天災。如果撐不下去,那就是命,怪陳時中有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