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台北市長選舉藍綠白「三腳督」,根據《震傳媒》最新民調,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以支持度31.4%居冠,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以29%居第二,衛福部長陳時中以24.2%排第三。退將于北辰15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表示,3個人選都不弱,但目前黃珊珊是有優勢的,因為黃珊珊做錯了,還有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扛,但是做得好,黃珊珊「就出來了」。

于北辰分析,陳時中的傷害就在於確診死亡大體24小時火化的處理,這很嚴重,但他既然已經做了,不能不認帳,現在新的指引是什麼?陳時中既然要採取的政策調整為與疫情共存,那24小時之內完成火化的問題,到底該怎麼辦?這件事對陳時中的傷害,不是一、兩百天就可以解決,如今民進黨在台北市幾乎非陳時中不可,那麼推誰出來都沒有救了。

于北辰指出,黃珊珊跟蔣萬安之間的狀況,其實也是一個關鍵,所以台北市很難判斷。因為目前3個人選都不弱,不管民進黨推誰出來,加上黃珊珊和蔣萬安,就看哪一方在這段時間可以讓民眾覺得有肩膀、肯指揮、敢擔責任、不是做官的。目前來看,優勢在黃珊珊身上,因為黃珊珊做錯了,還有柯文哲扛;但是黃珊珊若做得好「就出來了」,因此目前對黃珊珊有優勢。

《震傳媒》13日公布民調,若藍綠白分別派出蔣萬安、陳時中與黃珊珊,蔣萬安支持度達31.4%位居首位,第二名則是黃珊珊的29.0%,陳時中則是24.2%。倘若綠營人選換成林佳龍,則黃珊珊支持度躍升首位、獲31.1%支持,蔣萬安支持度則略為下降,以30.7%排在第二,至於林佳龍則排在第三,僅22.3%支持度。

另外,若以可複選為前提,讓民眾從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林佳龍、前副總統陳建仁5人挑出最適合擔任台北市長人選,蔣萬安獲得48%,但黃珊珊也拿下47%支持度,至於綠營的陳時中、林佳龍、陳建仁,分別拿下30%、27.5%、26.5%,黃珊珊和蔣萬安只差1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