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談判代表阿拉卡米亞(David Arakhamia)稍早指出,該國每天在頓巴斯地區作戰負傷人數多達上千人,死亡人數約在 200人至 500 人之間。儘管如此,烏克蘭已經徵兵100萬人,並且有能力再招募 200 萬人,有足夠的人數繼續在頓巴斯等地與俄羅斯進行戰鬥。

本月1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公布的每天陣亡人數為60至100人。但隨著俄軍強化攻勢,烏軍的死傷日益慘重。

阿拉卡米亞每個星期都會與俄羅斯方面通話1到2次,但「雙方都清楚地意識到,現在沒有談判空間」。

阿拉卡米亞同意戰爭必須通過「妥協」來結束,但現在烏克蘭處於不利的地位,很難有效談判.有必要先收復一些失地,再來坐上談判桌。

阿拉卡米亞呼籲西方國家盡速交付承諾援助烏克蘭的武器。美國拜登總統簽署了大筆軍援,但運送緩慢;歐洲國家則優先充實自家防衛力量,而不是武裝烏克蘭。至於德國,可能是由於對俄羅斯的「內部恐懼」,非常不願意批准出口許可證以武裝烏克蘭。

阿拉卡米亞指出,高油價抵銷了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讓這個侵略者能夠撐3到4年。問題是烏克蘭能否再撐那麼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