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網軍案」持續延燒,北市府4名公務員在上班使用網路論壇PTT被懲處,其中交通局運輸資訊科林姓科長(Kuloda)也被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要求當眾念出在PTT的留言,引發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15日有許多網友抓到另名IP在北市府的PTT帳號,該名公務員也利用上班時間推文,且當中還有「羅智強議員是狗、要政治立場不同的人吃屎」等不當內容。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15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她當天在議場談到,許多網友發現PTT帳號「bryant780417」多次在上班時間,利用市府的IP政治性推文,內容大多非常離譜,如果被告可能都要負上法律責任,例如「比喻6/5羅智強議員是狗、要政治立場不同的人吃屎,還有更多不堪入目的內容。」

徐巧芯提到,她沒有那麼無聊又沒品,沒打算公審公務員要人家唸推文,但她認為應該要一視同仁。市府已經有4位公務員在上班使用PTT被懲處,這位也應該要比照辦理,沒有道理罵民進黨的被懲處加公審,但立場支持民進黨的就算罵人垃圾都沒事連查都不用查。

徐巧芯說,她在議場有明確指出應該調查的帳號及發文IP,議長陳錦祥會請市府調查bryant780417帳號,等收到結果會再跟她報告。她強調,公務人員本來就有不同的政治立場,但上班時間不適宜使用社群軟體依規定懲處「我完全贊同,但說成別人是網軍,搞公審、直播讓塔綠班網友霸凌嘲笑科長,真的太離譜。難道這個每天罵國民黨、民眾黨的,也是柯文哲網軍嗎?」

北市府多名公務員被抓包在上班時於PTT發表政治言論,近日被查出帳號為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林姓員工、觀傳局宋姓科員、工務局新工處黃姓員工、交通局運輸資訊科長林育生、交通局公運處政風室主任盧勝洲和秘書處媒體事務組陳姓攝影官等人,並予以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