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官媒《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報導,克里姆林宮透露,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今天(15日)下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電話聯絡。

根據中國官媒《央視》報導,習近平指出,面對全球性動盪變革,中俄經貿合作穩步推進,黑河-布拉戈維申斯克公路橋實現通車,打通一條兩國互聯互通的新通道;中俄將推動雙邊務實合作,繼續在涉及主權、安全等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持,密切兩國戰略協作。

在烏克蘭問題方面,習近平強調,中方始終從烏克蘭問題的歷史經緯和是非曲直出發,獨立自主作出判斷,積極促進世界和平,促進全球經濟秩序穩定。各方應該以負責任方式推動烏克蘭危機得到妥善解決。中方願繼續為此發揮應有作用。

《央視》報導中稱,普丁支持中方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議,反對任何勢力藉口所謂新疆、香港、台灣等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俄烏戰爭爆發後,普丁與習近平曾在2月25日就烏克蘭局勢電話聯繫。中國官媒《新華社》當時報導:習近平在通話中,支持俄羅斯與烏克蘭透過談判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