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議員呂維胤今(15)日質詢時表示,力拼年底大選,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持續操作他慣用的抹黑、造謠手法,沒有成為他自詡的政治龍捲風,反倒成了不擇手段的「放毒風」。為守護「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他特別贈送台南市長黃偉哲消毒水,一同對抗「抹黑之毒」。

呂維胤並指出,仔細觀察後,不難發現謝龍介一路以來都習慣用散佈假訊息、惡意抹黑的選舉手法來影響選情,從立委補選的「200 萬斤滯銷文旦丟水庫」的不實謠言;四大公投「吃美豬睪丸會變小」的爭議說;到現在市長選舉時更造謠「台南捷運總經費從前市長賴清德的7百億飆升到5千億」。

呂維胤進一步指出,根據 4 月 15 日交通局議會專案報告資料,實際情形是中央補助金額約 818.97 億元、市府分攤金額約 581.83 億元,捷運經費暴漲 7倍之說不僅是空穴來風的惡意指控,更證明謝龍介連自身議員份內的功課都沒做足。

呂維胤說,謝龍介每次胡扯的不實謠言都一再的被大眾拆穿,一再的引發各界批評,儼然是「造謠龍之介」。除了提醒各局處要多加注意惡意指控外,今日也特別贈送黃偉哲市長一罐抗龍介消毒水,協助市長一同對抗「惡意放毒」,還給民眾一個乾淨、民主的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