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統戰手法多樣,見縫插針、無孔不入,絕不放過任何機會。今天(14日)中國國台辦就以「鄭成功收復台灣360週年」名義舉辦紀念活動;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致詞時再度嗆聲放話:決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

中國稱今年是「鄭成功收復台灣360週年」,在福建泉州南安市「鄭成功故里」,以「弘揚鄭成功愛國主義精神,維護國家統一,捍衛民族尊嚴」為主題舉辦紀念活動。只談「率部驅逐荷蘭殖民者、收復寶島台灣」,說是「愛國主義」、「維護國家統一」;就是不提「反清復明」、「另立朝政」、「分庭抗禮」。

劉結一表示,紀念鄭成功收復台灣360週年,最重要的是弘揚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共擔民族大義、順應歷史大勢,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嗆聲「台灣島內『台獨』勢力不斷謀『獨』挑釁,一些外部勢力企圖『以台制華』,他們的挑釁和冒險行徑,只會將台灣推入險境」。呼籲兩岸同胞要堅決反對「台獨」勢力的陰險圖謀,堅決反對外部勢力插手台灣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