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是第四台的施工人員?澳洲一名女子日前在學校實驗室時,突然有一種被人偷窺的強烈感,左顧右盼都不見任何視線來源,然而就在她猛一抬頭時,竟然發現天花板上有一隻「粉鼻大耳萌物」正在盯著自己!

Reddit用戶@DarthTheJedi日前在網路平台分享了這張照片,表示這是妻子在學校實驗室的天花板上發現的,只見照片中輕鋼架天花板上出現了一個奇妙生物,牠有著一對大大的耳朵以及圓又漆黑的雙眼,還有一個粉紅色的大鼻子,嘴角看似微笑的樣子,兩隻小手搭在洞口邊緣,認真地盯著女子。

▲原PO的太太在學校實驗室發現一隻帚尾袋貂出現在天花板偷窺自己。(圖/Reddit帳號DarthTheJedi)
▲帚尾袋貂:安安~哩厚!請問妳有樹葉嗎?(圖/Reddit帳號DarthTheJedi)

原來牠是「帚尾袋貂Brushtail possum(又稱作『刷尾負鼠』)」,因為該名女子所處的大學卡拉漢校區(Callaghan Campus)剛好位在大自然的郊區,學校裡常常會出現各種不同的野生動物,而這裡也是帚尾袋貂的棲息地,因此牠很常出現在學校的各個角落!

▲原來學校就位在自然保護區,因此校園教室內常常出現野生動物,而帚尾袋貂就是其中之一。(圖/FB帳號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Australia)
▲吃葉子的模樣好可愛啊!(圖/FB帳號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Australia)

根據了解,帚尾袋貂是體型最大的袋貂,多數時間是在夜間行動,主食是葉片類,偶爾也會吃小型哺乳類,雖然牠們看起來有點萌,但其實相當調皮,有時會溜進果園大嗑蔬果,或是溜進民宅的廚房偷吃東西也是常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