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營積極布局年底縣市長大選,國民黨今 ( 14 ) 日考慮提名因貪汙判刑的前屏東市長林協松參選,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痛批,屏東何時淪為貪腐集團的天下,根本不把鄉親當一回事。

黃國昌指出,前屏東市長林協松在 2021 年因貪汙被判決有期徒刑 7 年,與屏東市議長周典論關係密切的林協松,去年才因觸犯 180 個貪污罪遭重判、停職,國民黨不僅沒有任何處分,竟然還在考慮繼續提名林協松,甚至還想準備拿周典論的小女兒周云均作為備選。

黃國昌痛批 :「根本不把屏東鄉親當一回事,墮落至難以想像,周家天下在屏東儼然成形。」

黃國昌表示,2018 年他就關注跟批判屏東的貪腐惡勢力,當時還被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嗆聲要「嚴正回應」,周典論也放話說要提告。結果最後廖婉汝到現在都沒看到回應,周典論則是提告炒作新聞後就偷偷撤告。

黃國昌也提到 2019 年周典論的姪女、縣議員周碧雲的非法養雞場遭到撤照,當時黃爆料其違法時還被周碧雲在議會上怒嗆「低級可笑」。周典論的胞弟周土盛,也被黃國昌踢爆涉入工程弊案,最後也遭判刑。

黃國昌表示,真正該回應屏東鄉親的是國民黨和主席朱立倫,「難道國民黨在屏東的地方政治就是要繼續支持貪腐勢力,獨尊周典論集團,放任其黨羽破壞屏東的地方政治嗎?難道這就是朱立倫對外標榜要找回的中國國民黨價值嗎?」

黃國昌也列出屏東縣鄉鎮市首長貪腐紀錄,自 2005 年起,全縣 33 個行政區中有 22 個曾涉及貪瀆、賄選或其他刑事案件,遭到判刑、起訴、羈押或當選無效解除職務的首長,共 28 位,國民黨籍 8 位、民進黨 9位、無黨籍 11 位。

黃國昌也坦言,兩大黨在屏東掌權的人,根本沒有把貪污腐敗勢力當一回事,甚至還有不少遭判刑、起訴的鄉鎮市首長仍活躍於屏東政壇、把持政治權力。

黃國昌也呼籲,希望今年的屏東選舉,能夠凝聚一股新的改革力量,破除「周家天下」的把持,改善黑金當道的屏東地方政治。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