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唐山一間燒烤店10日發生暴力事件,一名男子調戲正在用餐的女子,沒想到該名男子被拒絕後惱羞成怒,和同行友人一起毆打女子,而「多男打1女」的畫面也在網路瘋傳,不過離譜的是施暴過程將近4分鐘,圍觀民眾並未有人出面救援。對此,「女戰神」主播張雅琴也狠批中國「落伍至極」。

張雅琴於昨(13)日播出的《年代晚報》提到中國唐山的打人事件,她痛批「真的『落伍至極』啊!」她表示該事件對中國來說相當丟臉,「這不但是黑幫的崛起,因為據說唐山的當局有包庇」,認為這另一方面也是男性對女性的霸凌「有人就說,你以為現在中國變印度嗎?印度不是有看到好幾個人強暴女生,甚至有把她殺掉,中國趕快要洗清啊!」

事實上,不只張雅琴評論此事,中國演藝圈包括張雨綺、韓紅、張萌、馬天宇等人都紛紛發文譴責,就連港星成龍也在微博開炮「我真的要氣死了,一晚上都睡不著,尤其痛心的是全程只有女孩子站出來幫助彼此,圍觀的男性全都無動於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