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 X距離發射星艦的計劃越來越近!美國航空管理局(FAA)確認Space X星艦(Starship)的計劃,認為星艦的發射不會對美國德州發射場附近環境造成負面影響,但需要做些微的調整才允許發射。

Space X星艦由Space 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在2017年首次提出,為Space X下一代的發射載具。Space X可以利用星艦執行地球軌道任務及直擊火星任務。

根據外媒《TechCrunch》報導,目前星艦存放在Space X位於德州的Starbase基地,計劃利用星艦執行星鏈(Starlink)計劃的發射任務及其他Space X尚未公佈的潛在任務。而星艦經過FAA的評估後,FAA認為未來星艦若進行發射,不會對附近環境造成重大的破壞。但正式批准發射前,Space X仍需要針對自然環境做細節上的調整,避免污染。

FAA評估的結果,對Space X來說無疑是一個好消息。如果星艦調整過後,再次經FAA評估並獲得發射的批准,星艦會成為史上最強大的運載火箭。據FAA對星艦的文件顯示,星艦總共有75點需要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