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將準備發射第一批「雷射」衛星,以擴大Starlink星鏈計畫的網路服務範圍。目前SpaceX已經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出申請,請求發射軌道太空飛行器。

Starlink星鏈網路服務雖然已經遍佈全球,目前的衛星網路主要以小衛星、用戶終端網路及地面基站向全球用戶提供網路,但偏遠地區也不好架設地面基站,使極地或其他偏遠地區難以接收網路。

根據外媒 《WCCFTech》報導,SpaceX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申請,批准在53度以上的緯度地區發射臨時星鏈衛星,而這批衛星具有「雷射通訊」功能,極地地區等偏遠地區不用再依賴地面基站接收網路,可以直接透過內部傳輸數據。SpaceX也藉此機會,擴大星鏈網路的服務範圍。

SpaceX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申請的「雷射」衛星,這次只是暫時性的請求,目的是要通過仰角10°運行。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表示,今年星鏈計劃發射的所有衛星以「雷射」衛星為主,擴大星鏈網路的覆蓋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