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上,除了個人能力的展現外,和其餘同事的相處與搭配,以及公司的整體運作制度是否完善,都是工作成效能否提升的關鍵,不過國外卻有一名網友透露,他們公司的員工,上班只要每遲到1分鐘,就必須強制加班10分鐘,離譜制度曝光後,引起全球各地網友怒批「太誇張」。

日前美國一名網友在論壇「Reddit」上分享一張「辦公室規定」,內容主要述說,員工只要遲到每1分鐘,在傍晚下班前,就需要強制加班10分鐘來彌補,甚至公告下方還貼心舉例,「如果你10點2分才到公司,那下班後,你就要待滿20分鐘,直到6點20分才能離開」。

▲原PO公開公司的「辦公室規定」,內容主要述說員工只要遲到每1分鐘,在傍晚下班前,就需要強制加班10分鐘來彌補。(圖/翻攝自reddit)

如此無理的要求與制度,令原PO不禁直言「這是我工作過最糟糕的地方(當然是最低工資)」貼文在幾天內已超過7萬人按讚,且來自世界各國,共有5千多則留言,一張白紙黑字的日常公告意外點燃網友們怒火。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這規定到底誰定的?老闆還是人嗎」、「怎哪夠有公司定出這樣的規則」、「員工真的都忍受得了嗎」、「這就是人才流失的原因」、「這個規定不僅很蠢,甚至違法了吧」、「這樣的公司可以離職了,根本不值得」、「那如果提早到,那可以提早走嗎?」(編輯:張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