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76萬訂閱的YouTuber「李根大尉(이근대위)」有海軍特戰團(UDT)的背景,日前,他前往烏克蘭當義勇軍支援,不過此舉動涉嫌違反「護照法」。據悉,在李根大尉返韓隔離結束後,主動受首爾警察廳調查,且承認多項嫌疑,可能會遭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0萬韓元(約新台幣25萬元)罰金。

韓國政府自2月24日起將烏克蘭列為最高級別的第4級旅遊預警(禁止旅遊)國家,違反禁令者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0萬韓元罰金;3月,前韓國海軍特種部隊出身的李根,未經許可下前往烏克蘭參戰,違反韓國「護照法」;5月27日為療傷返韓,當時一入境南韓便面臨警方約談,目前遭限制出境。

此外,當時李根向媒體聲稱,烏克蘭方願意提供「公民身分」,但自己認為不應為避免罰款或訴訟而接受,因此拒絕。據韓媒《韓聯社》引述警方說法,李根10日已主動前往首爾警察廳接受調查,預計在本週內依調查結果移送檢方。

【更多的李根大尉—追蹤李根大尉的IG吧!】